山职新闻
山职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新闻>>正文
《我要当老师》在我校点映
作者:    来源:马克思主义学院 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28

3月27日下午,我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故事片《我要当老师》在我校点映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,各单位(部门)负责人,全体思政课教师、全体辅导员及其他无上课、无值班任务的教职工,学生代表等400余人观看,同上一场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。

该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“3·18”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,聚焦党和国家深化教育强国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,深度呈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,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、以执着换理解,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。观影结束后,广大师生反响热烈、备受鼓舞。

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、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获得者段洁表示:“以爱之名,奔赴岗位,忠于事业,挺膺担当”,这是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悟。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3.18 讲话五周年,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,努力做到“可信、可敬、可靠,乐为、敢为、有为”,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工会(妇委会)主席王新萍表示,《我要当老师》是一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轨迹和心路历程的影片,思想性、政治性、观赏性都很强,引起了我很大的共鸣。在学校这个大环境中,全员都有育人的职责,我要尽我所能,严格要求自己,以身作则,给学生做榜样,同时关心和关爱学生,让学生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能感受到家的温暖。

安全保卫处处长吕鹏表示,孙恒独特的教学方法和对学生的关心爱护,让我深刻认识到教育的力量。在安保工作中,我们不仅要保障校园的安全,还要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。通过加强安全教育宣传,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,让他们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。同时,电影中展现的师生关系也给我带来了思考。作为安保处处长,我要与学校的师生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信任关系,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意见,共同营造一个和谐、安全的校园环境。

团委副书记宋高妮表示,经师易得,人师难求。作为团委的教师,我们要走近学生、关心学生,用心呵护学生成长成才,尤其是在面对重点关注群体时,要用爱和包容拨动心弦、感化人心。在与学生共成长的道路上,我们要始终不忘“立德树人”初心,牢记“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”使命,以春风化雨、润物无声的方式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,播撒理想信念的种子,守护青年学子成长成才。

桐林书院副院长李亚飞表示,《我要当老师》这部电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让我重新审视教育的意义和价值,更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追求教育梦想的信念。我相信,在未来的日子里,我会带着这部电影给我的启示和力量,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,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信息中心副主任闫丽君表示,教师不仅是学生的知识导师,更是他们人生路上的引路人。电影中的主人公通过自己的行动和言传身教,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和尊重。他用自己的经历和智慧去引导学生,让他们明白人生的意义和价值。它也提醒我要时刻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初心,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我相信,只要我们用心去教育每一个学生,他们一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实训中心教师高少琛表示,电影里有笑有泪,正如我们的思政课堂,师生在笑泪中收获知识与责任!影片面对教育中存在的问题,展现出了教育的力量。我认识到一位教师在推动教育进步中的关键作用,教师能够点燃学生心中的火种。理论是灰色的,但生活之树常青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我将和蒋丽老师、孙恒老师一样,以爱心、耐心和智慧引导学生,帮助他们找到人生方向,以人为本,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发展,用爱和尊重去呵护每一棵树苗的茁壮成长。

此次观影活动,既是全校上下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“3.18”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举措,也是推进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拓宽“大思政课”建设路径的生动形式。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“大思政课”建设的有效途径,将爱国情怀厚植于大学生的心中,用“中国梦”激发学生的使命感、责任感,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,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建立报国强国大志向,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。

供稿审核人:杨慧

编辑:李井铭

审核:杜树元